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

9月14日下午,雁峰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报告,讨论审议了《2021年雁峰区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要点》(讨论稿)和《关于在全区公民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审议稿),并就下阶段全区守法普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做好全民普法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普法的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普法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牢牢把握工作导向,紧盯普法重点,推动“八五”普法规划有力有序、落地生根。要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建立配套的评议考核机制,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实施动态监控;要优化普法方式,大力开展法治文化作品研发创作,精心编制典型案例,建立政务服务中心法制服务窗口,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手段,推动“智慧普法”,打造“指尖上”的法制教育。要坚持服务中心,推动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见行见效、落地落实,形成“大普法”的工作格局。要做好结合文章、创新文章、品牌文章,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宣传阵地,充分整合政府机关、群团组织、公益团队等志愿普法资源,运用社会力量开展普法,打造出几个叫得响、传得开、立得住的普法点,切实增强普法质效,彰显雁峰普法特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加强与其他各协调小组的衔接配合,提升工作协同性,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八五”普法起好步、开新局,为实施“一核四新”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卢雅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谢桥徕 通讯员 贺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