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王燕深入岳屏镇调研 要求坚持党建引领 打造新时代“红色岳屏”

9月14日,雁峰区委书记王燕到岳屏镇调研基层党建、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李世钧参加。

王燕一行深入岳屏镇南湖村、山林村、东湖村等地,实地察看了解跃林路、红色山林、绿色东湖、益福河河道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困难,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工作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措施建议的汇报。她指出,项目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防范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协调做好项目建设用地征拆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压紧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推进河道治理,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座谈会上,王燕表示,岳屏镇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底线工作压紧压实,防疫防控扎实有效,体现了良好的干事氛围。希望岳屏镇领导班子继续始终保持这种良好的态势,一任接着一任干,把好的工作作风发扬下去、传承下去。

王燕强调,“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新时代“红色岳屏”。要培养新时代村、社区的“领头雁”,组织领导班子参加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培养新时代的乡村职业农民,组织一批素质好、条件好的新型职业农民走出去,学习先进的生产经营经验和管理方法,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要培育新时代的村集体经济,通过“村村联盟”“村社联盟”等形式,发挥农民集体所有资源优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乡村要振兴,首先产业兴”,要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打造新时代“活力岳屏”。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重点推进“红色山林”“绿色东湖”等项目落地落实;要瞄准先进,争先创优,积极打造出乡村旅游红色示范基地等品牌特色。“千好万好,平安才是最好”,要守住红线底线,打造新时代“平安岳屏”。要加大综治民调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与支持率;要聚焦文明创建,提升乡村风貌,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乡村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要深入挖掘乡村熟人社会蕴含的道德规范和精神文明,不断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区领导彭顺利、洪流参加。

记者 胡欢 通讯员 刘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