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搭建基层人才储备池 激发社区管理新活力 区委组织部专题调研社区管理工作

9月15日上午,雁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顺利带队深入部分社区专题调研社区管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效能和管理服务水平。

“社区办公用房有没有新的来源?”“社区干部的工资待遇保障有没有到位?和街道干部相比怎么样?”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先锋街道先锋社区、天马山街道岳屏社区、雁峰街道余德堂社区,现场查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了解社区专职工作者员额设置等各项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发展现状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调研组对社区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社区工作人员要在政治上更加过硬,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观点;要突出以民为本,熟悉群众工作、关心群众诉求,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们解决困难问题;要讲究工作方法,引导居民群众支持参与街道社区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效能和管理服务水平。

调研组要求,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等职能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基层同志,进一步准确核定配备社区员额,将社区工作人员作为基层人才的储备池,搭建上升常态化通道,让基层干部干得安心、干得舒心、干得开心。

(通讯员 陈颖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