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谢韬在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强调:要高效推动城市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9月15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谢韬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工作。他强调,城市管理要创新发展,就要转变管理模式,在数字化、智慧化、精细化上下功夫,高效推动城市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谢韬首先来到区城管警察大队办公点,察看了办公环境,听取了工作职责汇报。据悉,该办公点除了正常办公,还为过往市民、环卫工人等一线作业人员解决休息问题。谢韬对该项工作表示点赞和支持。

新型环保公厕,为来往市民提供了“方便”,在位于先锋路的先锋岗亭环保公厕,谢韬仔细察看了环保公厕周边环境,并了解了环保公厕工作原理。

在营盘山城市驿站施工现场,谢韬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和城市驿站的功能、特点,查看了智慧公厕的设计效果图。他强调,城市驿站是传递“温度”的窗口,要加快进度,把其建成市民身边的“家园”。

走进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数字监控指挥中心,谢韬参观了监控大厅,详细询问了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数字化城管信息系统运行等情况,听取了该局对全区城管监控指挥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谢韬听取了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过去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短板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工作汇报。人社局、财政局、编办等区直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政策解释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谢韬指出,城管队伍强不强,体现在窗口上,城市管理有力,城市才会更漂亮。雁峰区城管队伍要发扬多年来的优秀传统,提高站位和意识,提升队伍凝聚力,找准目标,把促进发展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转变机制,优化工作环境,强化人才交流,积极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强化服务,守住底线,提升城管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要学习外地先进的城市管理经验,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强化科技创新,在数字化、智慧化、精细化上下功夫,高效推动雁峰区城市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区领导彭晓洪、蒋福宝参加。

记者 尹维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