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召开2021年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9月15日,雁峰区召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公安雁峰分局、区人社局等相关执法单位参加

会议详细介绍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及雁峰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现状。相关执法部门将根据本单位职能划分进一步完善省级平台的抽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全程通过省级平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规范检查文书档案管理,确保双随机抽查的规范化、专业化,实现全过程留痕,做好雁峰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据了解,“双随机、一公开”是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年的重要手段,各执法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抽查计划实施检查。除特殊行业、重点领域外,原则上所有日常涉企行政检查应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进行,除对投诉举报、数据监测及转办交办等发现的违法违规个按线索外,不得擅自开展计划外事项的检查。

(通员 颜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