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掌民意 谋发展 雁峰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压实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责任,10月13日上午,雁峰区组织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顺利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前期驻村工作督导情况,下发了《雁峰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办法》,驻村工作队员和后盾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抓紧抓实各项具体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切忌走过场,将民生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要进一步明确职责,聚焦重点任务,深入掌握村情民意,为驻点村谋发展,为村民帮困解难,把上级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要进一步严格考核,强化镇(街道)直接管理责任,坚持推行派出单位与驻村工作队员捆绑考核,对驻村工作队员采取“一访二谈三查”“三步法”进行考核,把考核结果运用到区委选人用人上。各行业部门要共同参与、相互配合、大力支持,切实发挥雁峰“领头雁”精神,推动我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通讯员 张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