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秦国文:切实关心关爱老人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今天下午,市委书记秦国文走访慰问雁峰区部分老年人代表,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祝福与问候。秦国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关心关爱老人生活,用心、细心、尽心做好服务,让他们晚年过得暖心、顺心、舒心,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

▲秦国文在雁峰区苏眼井社区看望慰问何辑伍

秦国文首先来到雁峰区苏眼井社区何辑伍的家中,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老人虽已是耄耋之年,但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还喜爱摄影。据悉,今年95岁的何辑伍,曾是抗美援朝参战老兵,获得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等荣誉。秦国文关切地询问何老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秦国文说,老一辈人的荣耀,是当代年轻人汲取前进的力量,我们要学习老一辈人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秦国文还叮嘱老人亲属一定要多关心、照顾、体贴老人。临别时,秦国文祝何老健康长寿、全家幸福。

▲秦国文在雁峰区月畔湾小区走访慰问百岁老人肖启凤

在雁峰区月畔湾小区,秦国文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肖启凤。101岁的肖启凤依然耳聪目明,如今已是五世同堂、儿孙绕膝。老人子女说,母亲长寿的秘诀,除了心态乐观、性格开朗、家庭和睦,还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秦国文握住老人的手,向她问好。秦国文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是家庭和睦、亲情长存的源泉。他要求给予老人们更多关心爱护,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美德,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蔚然成风。

市领导尹培国、杨洪峰参加走访慰问;雁峰区委书记王燕,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谢韬陪同。

(文/衡阳日报记者 陈润 图/罗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