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 雁峰区开展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慰问活动

建党百年,今又重阳;不是春光,胜似春光。10月14日上午,雁峰区开展离退休干部重阳节慰问活动,区委书记王燕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谢韬,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世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区政协主席周春华,区政协党组书记尹熙明参加。

▲区委书记王燕致辞

当天,王燕与离退休干部们一同观看了《雁峰如此多娇》宣传片,感受新时代雁峰奔跑发展和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活动现场,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准备了精彩丰富的节目,小提琴合奏《同一首歌》《荷花颂》,女声小合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葡萄园夜曲》,葫芦丝合奏《最美浏阳河》深情饱满、催人共鸣,现场氛围热烈温馨,欢声掌声笑语不断。

▲出席区领导在活动现场合影

随后,王燕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全区广大老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新时代,我们期盼一如既往的最美的‘夕阳红’力量。”她指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希望广大老党员、老干部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智慧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雁峰各项工作。青松不老,古枫吐艳,以激情感染人,以精神感召人,以行动带动人,引领全区人民热爱雁峰,建设雁峰,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三强一化”建设,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新雁峰,展现“头雁担当、雁阵力量”。

▲区老年大学学员们现场表演小提琴合奏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王燕强调,要始终牢记"喝水不忘挖井人",继续做好尊老敬老爱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老龄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关心关爱老人生活,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努力创造更好条件,使老干部们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古汉集团

此前,离退休老干部们还一同参观和了解古汉集团、“一县一特”雁峰馆、国创电力重点项目,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企业规模、产品营销、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老干部对我区在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对雁峰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将继续积极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作用,为雁峰“一核四新”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区领导欧阳梅芳、彭顺利、仇寿海、罗宏俊、彭晓洪、洪流、卢雅琴参加。   

记者 胡欢 通讯员 张媛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