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王燕调研先锋街道 强调要锻造党建先锋 建造商业先锋 构造治理先锋 打造奋斗先锋

10月16日上午,雁峰区委书记王燕在先锋街道调研时要求,要争当创新活力新先锋。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世钧参加。

在市府路民俗文化广场,王燕一行走进先锋街道先锋社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浓厚的党建宣传氛围迎面而来。中心内设服务站、党员远教站点、党员活动中心等。据悉,该商圈联合党支部成立以来,为社区内的企业、居民群众和党员提供“一站式、上门式、菜单式”特色化服务,让服务主体与服务对象之间增强了服务力量,提高了服务质量,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王燕强调,社区要探索统筹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等多方力量,扎实做好商圈底数信息的摸排工作,动员更多企业和党员加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同时,社区要把企业管理和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好商圈党建联盟,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活力,形成党建与经济互促、服务与发展并进的新格局,打造商圈党建工作新品牌。

座谈会上,王燕认真听取了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及街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的发言。她指出,先锋街道班子有凝聚力,班子配合整齐,团结干事氛围好;有战斗力,不论是文明创建还是综治维稳、疫情防控等,都能发挥“领头雁”作用,为雁峰争得荣誉;街道发展有潜力,商业基础好,班子成员要锐意进取、持续奋斗,发挥先天优势,重拾街区荣光,争当创新活力新先锋。

王燕要求,新时代的街道班子要有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紧紧围绕“三强一化”建设理念,做好新时代街道的各项工作。要锻造党建先锋,把党建引领的品牌持续响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有亮度做好党建工作,形成经验模版,争取打造省级先进基层组织。要建造商业先锋,把城市更新宜居宜业宜游的效果强起来,结合中山南路旧改城市更新工作,贴近时代、贴近实效、贴近居民,进一步优化商业空间、改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品质,发展好新时代商圈经济。要构造治理先锋,把创文综治的作用立起来,通过整合创文实效和现代化区域治理成果,进一步学习先进的社区治理理念,做好街区创文、商圈创文、庭院创文、社区创文相关工作,大力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并通过抓好党建,联动辖区各坐落单位共驻共建参与社区治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要打造奋斗先锋,把新时代先锋人的风采亮出来,新时代干部要有新的气象、新的成绩单,要在打造“一核四新”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干在前、当表率,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新雁峰贡献先锋力量。

区领导彭顺利、洪流、卢雅琴参加。

(记者 胡欢 通讯员 高曙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