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王燕调研白沙洲街道 要求争当雁峰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

10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王燕调研白沙洲街道,要求要强党建、强工业、强民生、强底线,争当雁峰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世钧,区政协主席周春华,区政协党组书记尹熙明参加。

在联盟山社区,王燕一行认真听取社区负责人关于社区各项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党建情况,并就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与基层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社区党组织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执行者,也是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的代表者和贴心人,要强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战斗力和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让党组织真正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来到金杯电缆项目施工现场,王燕一行实地察看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她强调,项目业主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高点定位,做好配套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打造输变电工业小镇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王燕听取了街道负责人详细汇报街道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段工作思路。随后,班子成员们立足岗位,汇报了分管工作情况及想法体会。王燕指出,白沙洲街道有重要的区域位置,是雁峰的“半壁江山”,既是工业重街,又是教育强街,街道工作亮点纷呈,党建工作可圈可点,经济工作争先争优,项目建设有板有眼,但未来任务、责任更重大,也大有可为,希望街道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她要求,要强党建,做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排头兵。切实凝聚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积极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贴近实际、贴近实效、贴近居民,做好改制企业小区基层党组织的相关建设工作,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积极研究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从点线面上推出“五心”企业等党建品牌,并加强社区党员的联系,引导更多党员加入社区治理中来。要强工业,做输变电工业小镇的主力军。通过打造输变电工业小镇,配合做好城市生产、生活、生态、产区、社区、街区的整体规划,让百姓生活品质更高、生活环境更好,并以更好营商环境推动雁峰高质量发展。要强民生,做城市更新的先锋队。进一步做好纺织新村、白竹皂等棚改旧改工作,推动城市更新提质改造,提升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积极打造出新时代改制企业的示范区。要强底线,做平安雁峰的“领头雁”。以雁峰为己任,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筑牢工作防线和责任防线,争当雁峰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

区领导彭顺利、彭晓洪、洪流参加。

(记者 胡欢 通讯员 高曙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