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召开县域城乡警务工作暨安保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

11月22日上午,雁峰区召开县域城乡警务工作暨安保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动员全区上下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全力推进我区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建设,全面抓细抓实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速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百日攻坚”活动,在全区掀起上下联动、合力保稳定的强大态势。区委书记王燕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世钧主持。

会议宣读《雁峰区退役军人矛盾问题“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工作,并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信访维稳工作进行调度;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白沙洲街道、岳屏镇分别作表态发言,坚决表示将切实增强抓好安保维稳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确保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信访维稳工作。

王燕对全区政法战线、综治部门和信访队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的大庆之年,也是省市区乡的换届之年,信访维稳工作节点多、任务重、压力大,场场都是须臾不能松懈的硬战,次次都是必须打好打赢的苦战。

王燕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推进新一轮县域城乡警务工作。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 。加强县域城乡警务工作既是党中央的一贯要求,也是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还是夯实公安机关社会治理根基的强基之举、固本之举、增能之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县域城乡警务工作纳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责任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形成“党政牵头、部门联动、共建共治”的县域城乡警务工作格局。要以风险防控为主线,构建完善风险防范新机制,健全“党政主导、公安主力、部门主责、基层主体、群众参与”的风险防范体系,加强风险排查,警力下沉、管理前移,提升村(社区)警务工作水平,防范化解镇(街道)、村(社区)风险,加强县域风险监测预警,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形成全区“一盘棋”的工作合力。要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保障,推动县域城乡警务工作见实效,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突出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重心下移、保障下倾、投入下沉,强化警力配置、人才保障和考核考评保障,全面推动落地见效。

王燕要求,要站在讲大局的高度,全面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信访维稳工作。务必把安保维稳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抓好四个关键:“责任要压实到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督导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发现问题要立即处理,做到履责分明、问责有人。“人要稳控到位”,坚持做到一天一调度,提升防范能力,严防极端恶性事件的发生。“ 事情要做到位”,要法理结合、重点攻坚,积极“拆除”信访积案这些“定时炸弹”。“ 措施要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守和零报告制度,健全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各类社会治安案件的发生。

王燕强调,要站在讲感情的高度,全速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百日攻坚”活动。要心中有党,坚决有力“妥处赴省进京重复信访”。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主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要心中有民,坚决有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让退役军人暖心。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细做实退役军人的保障服务工作,充分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要心中有责,坚决有效“压降涉军信访线索”,让信访干部安心。要扎实做好接访、约访、督访工作,夯实工作责任,细化稳控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区领导罗宏俊、殷秀成、许中伟、谢云业参加。

(记者 胡欢 通讯员 张媛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