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召开城乡治理标准化专题调度会

11月25日下午,雁峰区召开城乡治理标准化专题调度会,安排部署推进全区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世钧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达宏、区政协主席尹熙明参加。

会议解读了《雁峰区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岳屏镇、天马山街道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各镇、街道还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在四城区实现了率先启动,并迅速全面铺开了各项具体工作。同时制订出台的十大管理标准广受好评,“建”“管”“融”等经验也在全市推广。

会议强调,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是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市委“三强一化”建设,践行区委“一核四新”目标的第一抓手,也是市、区党代会后推进的第一工作,必须上升到战略高度,紧抓不放。

会议要求,要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宣传发动,通过各种途径和方法,利用微信等现代传播手段,进行全维宣传、广泛推介,特别要广泛宣传试点标准和试点经验;要对标对表治理,以城乡治理标准的先行先试,带动其他各领域各行业的标准化建设全面铺开,让标准意识不断增强,达到标准生产引领行业、标准生活成为习惯、标准管理全面覆盖的新气象;要锁定时间节点,确保2022年1月15日前全面完成试点镇、街道的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任务。要加强保障措施,重点通过强化领导、整合力量、集中精力、锻炼干部的方式,制订好时间表、任务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最优的工作成效力争向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领导彭顺利、仇寿海、洪流、刘敏、刘恒参加。

者 胡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