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谢韬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

11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研究工业发展及入企赋“码”工作,审议雁峰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方案及雁峰区“门前三包”标准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听取雁峰区食品安全、知识产权、质量强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推进、迎接省政府大督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1年湖南省气排球比赛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企业赋“码”保护机制是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分解到具体部门和人员,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经费保障,做好企业赋“码”平台建设、运行和推进工作,实行赋“码”入企、一“码”护商,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会议强调,节约用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业企业等在节水型社会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守住底线目标,实事求是,突出重点,侧重管理,全力推进雁峰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门前三包”是“创文创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亮点工作。要耐心引导商户、居民自觉落实“门前三包”管理,保证门前干净整洁,共同维护提高环境卫生水平,实现城市管理和商家权益“双赢”。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乎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高规格抓实这项民生底线工作,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形成齐抓共管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推动雁峰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全区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统筹和协调,明确工作任务、实施路径、保障措施等,更大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雁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是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的实现路径。各有关部门要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积极协调落实屋顶资源,合理规范、有序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要结合实际情况,正确引导住户对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的认可,助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湖南省气排球比赛安排在雁峰区举行,进一步擦亮了雁峰区“全省气排球运动示范推广基地”的金字招牌。要大力支持,严格按照赛事责任分工,不断完善工作细节,增强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会议还听取和安排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彭晓洪、殷秀成、肖越男、刘 敏、刘元莲、刘 勇、刘 恒、陈昌华、蒋福宝参加。

(记者 尹维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