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肯定!

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实地走访……11月30日,衡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健一行来到雁峰区,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等,多维度了解和指导雁峰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汇报会上,刘健一行认真听取了雁峰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和雁峰区委学教办各巡回指导组的发言。

刘健认为,雁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通过突出重点学、品读原文学和创新方式学,面向党员干部把党史讲准,面向基层群众把党史讲实,面向青少年把党史讲活,用好红色阵地,创作红色精品,开展红色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和推进改革发展相结合,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出彩,氛围浓厚、态势良好、成效显著。

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刘健强调,要及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整改到位;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重点工作成效进行梳理;要注重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提炼雁峰区工作特色和亮点。对标对表中央、省、市要求,把党的历史经验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在雁峰区住建局,刘健一行听取该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查看台账资料,对该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局学以致用,坚持问需于民办实事、服务于民解愁难,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在全省范围被广泛传播和借鉴。

来到白沙洲街道白竹皂社区,刘健一行实地察看该小区“旧貌换新颜”的大变化。据了解,过去白竹皂社区基础设施陈旧,小区存在道路破烂、绿化带杂草丛生、夜间无照明等一系列问题,是一个典型的国有企业老旧小区,通过提质改造工程及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重塑企业文化,在保留历史特色基础上,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建元素,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小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刘健表示,将认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雁峰经验”带回去总结好,并作典型推介和宣传,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衡阳市直工委二级调研员廖青,雁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宏俊参加。

(记者 尹维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