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雁峰公安:聚力“四岗联动” 守护一方平安

根据《衡阳市公安局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雁峰区开展城乡治理标准化的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标准化,完善雁峰区巡防体系建设,雁峰公安积极落实“四岗联动”(立岗、巡岗、基地岗、高峰岗)城区巡防勤务机制,有力推动城区街面巡防工作提质升级,守护辖区平安。

依托“城市快警”平台,共设置2组“基地岗”。“基地岗”落实车辆外观、警具着装、执勤制度“三统一”,实行“屯警街面、动态出警、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勤务机制,确保“基地岗”24小时实体化运行,在群众有困难时能够一时间赶赴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做群众的贴心保护神。

“巡岗”标准化

“巡岗”主要以车巡为主,按照辖区网格化布局,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构建立体交叉巡防网,全方位、全时段覆盖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同时结合节点警务工作要求开展联勤巡逻,最大限度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立岗”标准化

分局每日安排执勤警力,分别配置警棍、盾牌、钢叉等装备,在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大型广场、安保现场等部位设置“立岗”,以动态巡逻和静态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守卫。遇突发案事件,及时依法进行处置。

“高峰岗”标准化

在中小学上、下学高峰期,为确保学生人身安全,进一步推进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结合辖区中小学规模、分布及周边交通、治安等情况派出警力设置“护学岗”,达到“三严防、两提升、两推进”目的,确保上、下学等重点时段校园门口见警察、见警灯,确保校园及周边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通讯员 范力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