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医”心向党 “护”您平安 雁峰区卫健局开展主题党日暨纪念第112个国际5.12护士节表彰活动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关爱护士队伍,增强护理专业凝聚力,5月12日上午,雁峰区卫健局主题党日暨纪念第112个国际5.12护士节表彰活动在衡阳党史馆举行,对全区40名“优秀护士”“优秀护理工作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旷善向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优秀护理团队和优秀护士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三年多的抗疫实践,全区护理战线的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结束后,全体人员一起观赏音乐思政课——《踏歌而来的她们》。授课老师声情并茂,倾情讲解,让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生动起来,也让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断创造的辉煌,以及广大妇女同志为党和国家作出的伟大贡献。随后,医护工作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衡阳党史百年展和衡阳党纪百年展,重温衡阳从五四运动到改革开放各阶段的发展历程,感受革命先烈的舍生取义的家国情怀和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聆听着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观摩着一幅幅真实的照片,在场的医护工作者深刻地感受到战争时期的艰苦岁月和革命先辈崇高坚定的革命信念。通过此次参观,大家表示要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以及对护理工作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继续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区政府副区长陈昌华参加。

(作者 贾路义 覃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