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陈礼洋到雁峰区调研政法工作

5月16日下午,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礼洋一行来到雁峰区调研政法工作。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黄增林随同调研。

陈礼洋一行先后深入黄茶岭街道营盘山社区、雁峰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区公安局、社区禁毒专干、基层民警辅警和区一站式矛盾调解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详细询问了情况,对雁峰区政法工作基层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他与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

陈礼洋强调,雁峰区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爱党护党信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干警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用活用好“平安守护人”、网格员、一村一辅警等基层自治力量,对矛盾调解工作要变“被动接单”为“主动上门”,落实好定期调解、定期讲座、定期外宣“三维联动”机制,确保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要进一步守牢平安稳定大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性侵未成年人、涉毒等重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要进一步锤炼过硬队伍,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警,打造成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的雁峰政法铁军。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罗宏俊,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许中伟,区人民法院院长谢云业,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竹等参加调研。

(作者 有彬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