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雁峰动态

调研雁峰街道商贸现状,促进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24日上午,雁峰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雁峰街道调研辖区商贸发展情况,通过现场走访雁峰广场景区周边商铺,并组织街道主要负责人、社区代表、人大代表和商户代表座谈,了解景区周边、老城区商铺的现状、困难,收集意见建议,为“浓厚商贸氛围,释放消费潜力”课题调研打下基础。

座谈会上,雁峰街道党工委书记首先介绍辖区商贸现状、特色亮点、困难及建议。雁峰街道作为中心城区与城郊结合的走廊地带,商贸发展不够繁荣,以“六小”门店为主,多为小个体,规模以上和“四上”企业较少,仅满足城区市民日常生活所需。但作为衡阳市城徽所在地,辖区内文化底蕴深厚,有大雁文化、船山文化、祈福文化等可进一步挖掘,可借助旅发大会东风,融入文化、美食、娱乐、演艺等元素,通过功能化、场景化、特色化、休闲化、商业化升级改造,科学布局产业业态,讲好故事,吸引人流,产生商业价值,为雁峰文旅发展贡献力量。

“最近生意怎么样?”“经营还有什么困难”……调研组与商铺代表、人大代表在座谈会上深入交流,了解门店、实体经济经营现状和困难,并对代表们提出的希望政府在行政执法、优化服务、线上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等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记录,与会职能部门也进行了答疑解惑。

调研组表示,本次“浓厚商贸氛围,释放消费潜力”课题调研首站来到雁峰街道,收获很大。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政府做好规划和引导,商家主体参与担当,发挥好政府服务和市场调节“两只手”的作用,推进景区经济、街区经济、夜间经济发展蓝图早日实现。

区领导李萍参加。

(作者 罗竣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