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黄茶岭街道】丁家牌楼社区八成企业已复工复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黄茶岭街道丁家牌楼社区坚持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头等大事。截至目前,丁家牌楼社区共摸排湖北返衡和途经湖北返衡人员100余人,健康登记32户,共47人,现已全部解除隔离观察;近期从湖北返衡的1户4人目前在雁城宾馆集中隔离观察,状况良好;复工复产中小型企业10余家,达社区企业总数的80%。

“请问您今天感觉怎么样”“非常时期,还是请尽量待在家里”“我马上就给您买好送过来”……这些温馨的话语,社区工作人员在防疫初期每天都要说上几十遍。而日行几万步进行全社区排查更是家常便饭,大家每天忙得水都顾不上喝几口。

从大年初一开始,在街道联点干部的指导下,社区书记吴孝文、主任邓智娟带领着社区的5名“女将”一直坚守岗位,或在街道卡口,做登记、测体温;或在小区楼道,敲户门、做摸排;或在市场超市,购物资、勤消毒,细致的做好各项琐碎工作。化身防疫信息员、宣传员、后勤员,及时掌握社区居民动态,为其传达信息、排忧解难。谈及是否觉得辛苦,大家都笑着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大家平平安安,我们干再多工作都是值得的。”

志愿者刘哥已经50多岁,是土生土长的丁家牌楼人,用他自己的话说,社区的每棵树每颗草都留存在他的记忆里。在防疫期间,他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拉着小喇叭搞宣传,背着消毒箱去消毒,利用他在社区的人际关系疏导居民的情绪。

2月2日,暴雨如注,气温骤降。在这样的天气状况下,社区联合雁峰区团委联合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的30余名志愿者,走进辖区内企业、门店、家属区、菜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开展排查宣传,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消毒液60斤,为孤寡老人购买蔬菜水果和生活用品10余次。这些志愿者们默默奉献,为社区筑牢防控城墙添砖加瓦,为有效阻击疫情扩散做出了贡献。(通讯员罗敏   记者李佳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