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雁峰街道】余德堂社区织牢疫情“防控网” ,共同守护家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雁峰区雁峰街道余德堂社区工作人员和“衡阳群众”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了确诊和疑似病例“零发生”。

闻“疫”而动,坚守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余德堂社区的6名工作人员,既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又当防疫知识“宣传员”,以“硬核”作风坚守在防控一线。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1月25日起,社区工作人员从未从社区防控一线“下线”。闻令后,社区对辖区内3235户住户开展两轮“拉网式”排查和“地毯式”走访,编写和张贴防疫倡议书、疫情防控知识提示、居民出行规范,不到一周完成了8000余名住户信息核实,设置了10余个体温检测点,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资料,悬挂了40余条宣传条幅。

为民之责,停不下来的邻里“守望者”。“阿姨,这段时间尽量少出门,出门要记得戴口罩,平时多洗手,注意通风消毒……”这是余德堂社区网格员王培建和陈琼每天同居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一个多月来,余德堂社区20余名网格员每天雷打不动地坚持走访登记、人员排查、轮班值守工作。平凡见初心,网格员的坚守为居民加了一道防线。

贴心服务,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红”。“老王,又来帮忙消毒了!”每天上午9点半,社区志愿者王文剑准点为居民楼道和公共区域消毒。疫情发生以来,余德堂社区50余名“衡阳群众”志愿者到社区报到,主动请战,协助社区人员开展信息排查、车辆登记、防疫宣传、日常环境卫生整治、消毒等工作。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衡阳群众”的“志愿红”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输送正能量。

共同战“疫”,构建群防群治的坚强堡垒。“我们这里有个人是从国外回来的。”接到居民反映后,不到半个小时,街道、社区、卫生防疫人员找到归国人员上门核实信息,同时对屋内和楼道进行卫生消毒,并耐心解释劝导归国人员集中隔离。针对社区防控点多面广的特点,余德堂社区鼓励大家通过微信、电话开展联防联控,精准掌握重点人群相关情况,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此外,社区上门为复工复产经营者建立复工复产档案,联系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帮助做好员工行程记录、体温检测、日常消毒等防疫措施。(记者周连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