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白沙洲街道】​新矿村社区组织居民开展清明节“低碳祭扫”活动

3月31日,雁峰区白沙洲街道新矿村社区组织20余名“衡阳群众”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居民一起,在社区开展清明节集中“低碳祭扫”活动,当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并发放了价值600余元的防疫物资。

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该社区50多名居民将对故人的思念写在纸上,然后或贴在祭祀墙上,或放进时空箱中,通过时光遂道寄托对先人的哀思。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为参加活动及过往的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倡仪书”、“安全祭祀、共同抗疫”手册和新冠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宣传资料。倡导广大居民低碳祭扫,保护生态,并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部分防疫用品。居民朱自清说:“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既让我们寄托了哀思,又保护了生态环境,我觉得这样的形式很好,回去后要在亲友中大力宣传。”(记者周瑞华 通讯员唐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