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白沙洲街道】园林社区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为响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近日,园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到袁家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活动中,30余名志愿者们推着垃圾清运车,带着锄头、铲子、扫帚、垃圾夹、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分组开展工作,有的清运地面上的大件堆物、建筑垃圾;有的整治杂草、屋顶和地面菜地;有的清除牛皮癣和高空吊挂物;有的清理楼道内垃圾堆物;有的清理地面上的卫生死角;有的拆除违章搭建(家禽)棚;有的清理鱼塘边、自留地的各种废弃垃圾;有的对散养家禽、乱丢乱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入户发动社区居民自发清理家门口垃圾、“牛皮癣”……经过整治,袁家村的面貌有了很大改变。

据介绍,3月16日至今,园林社区共清理卫生死角近210处,清运大件堆物和建筑垃圾2650车,整治杂草、屋顶和地面菜地15余亩,清除“牛皮癣”广告近15000条,拆除违章建筑3处100平方米,疏通下水管、沟渠500余米,社区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为进一步巩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成效,社区还实行了网格化管理、楼栋长负责制的长效机制,促使社区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能常抓不懈,抓出成效。(通讯员 邓素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