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黄茶岭街道】“消费扶贫摊位”助力脱贫攻坚

“我们自己家种的丝瓜,好吃又新鲜”。7月20日清早,尽管下着雨,但雁峰区黄茶岭街道五星村贫困户周运宏仍照常出现在黄茶岭街道高昇农贸市场的“摆地摊”现场,向前来购买农产品的群众吆喝推销自家的农产品。

7月初,黄茶岭街道牵头在高昇农贸市场划了一个摊位助力消费扶贫,供五星村贫困户周运宏免摊位费售卖蔬菜,他每天将其自种的青辣椒、丝瓜、冬瓜、南瓜等蔬菜带至该摊位进行销售,日均销售额上百元。

“消费扶贫摊位”是黄茶岭街道探索出的一条持续帮扶路子。在贫困户和消费群体之间建立的便捷交易渠道,解决贫困户农品销售渠道问题。“消费扶贫摊位”作为一种造血式扶贫,有效激发了贫困户的参与热情,提升了扶贫的质量和效率。

据了解,黄茶岭街道围绕“消费扶贫”,针对贫困户家庭情况,采取一户一方案模式,拓展多个平台,探索多种形式,通过食堂优先采购贫困户农产品,开展消费扶贫摊位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累计为贫困户销售青辣椒 、丝瓜、冬瓜、南瓜等农产品1250斤。

据黄茶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配合区扶贫办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渠道,通过筹建线下特色扶贫农产品门店,对辖区内农产品进行集中管理,统一销售,同时加强与达漫金服等电商平台的对接,打通线上销售渠道,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通讯员 唐志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