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天马山街道】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月15日,天马山街道召开党工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天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昌华和人大联工委主任尹南锦结合街道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街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

人大联工委主任尹南锦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权威著作,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需要科学理论引领,越需要高举伟大思想旗帜,深刻把握伟大思想贯穿的真理力量,深刻领会伟大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伟大思想彰显的人格魅力,不断提高我们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党工委书记陈昌华强调,我们要以效果为导向,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地推动“三地四区”建设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要深刻感悟其中的管党治党定力,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责任更好地扛起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建设幸福天马上取得更大成果。要深刻感悟其中的为民情怀,把人民立场更好地立起来,坚持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街人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斗争精神,把破难题的勇气更好地鼓起来,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断赢得发展主动权。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改革意识,把育新机、开新局的机遇更好地用起来,下好应对变局的改革先手棋,打好开创新局的改革主动仗,推出更多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高质量的轨道上跑出加速度。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创新方式手段,突出思想内涵,在打造原创精品力作上下更大功夫。要精益求精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时政新闻、重大活动和重要讲话的宣传报道,精心谋划、精细组织,推出更多微视频,开展好社区读书会、三会一课等接地气、有新意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讲好总书记的故事、传播好总书记的思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