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岳屏镇】雁峰山林村:“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雁峰区积极立足当地自然和人文资源,精准适度开发特色旅游业,带动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生态发展与经济发展相得益彰的乡村振兴路。


在雁峰区岳屏镇山林村,秀美山林欢乐谷景区内,绿草茵茵,繁花似锦。但是,这片“山水园”曾经却是荒山野岭,杂草丛生,这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却恰恰成为了山林村开发生态旅游。

山林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宁构:“带动就业,村里面有几十个在这里做事,有贫困户,有老年人在外面打工不方便的,也可以带动经济,带动村里的农副产品各方面的销售,从而带动村民生产,提高收入。”

李宁构介绍,衡阳市秀美山林欢乐谷是一家集乡村旅游+产业开发为一体的网红打卡基地项目。项目落成后,公司将20%的股份注入村集体经济,不仅村民们可以获得产业分红,村民的就业、农产品销售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村民宋桂英说:“以前在家里种地、耕田,挨着这里近,现在就在这里打点工,做点事,又可以照顾家里面,一个月还能赚2000多元。”

秀美山林欢乐谷景区策划总监唐朝君介绍,景区在推进旅游项目开发的同时,还建设了农产品交易展示中心,村民自家种的农产品可拿到交易中心售卖。

唐朝君:“我们打造的主要是亲民、平民的景区,让衡阳市的居民在周末既可以休闲又可以玩的地方,门票是128元,国庆1至3号,买一送一,我们主要分网红项目和亲子板块,加起来共有16个网红项目。”

【来源:衡阳交通经济广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