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天马山街道】开展“光影铸魂—半条棉被”电影党课活动

10月27日上午,天马山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光影铸魂”活动,集中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电影讲述1934年11月,红军长征途中,3名女红军借宿沙洲村徐解秀家。临走时,她们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她家留下。徐解秀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短短的“半条被子”承载了党员对人民的无私奉献、连载了党员对人民的不改初心,记载了党员对人民的鱼水之情。

观影结束后,街道机关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更加深切的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更深刻的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好“半条棉被”精神,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郭智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