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先锋街道】积极行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2月29日起我市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先锋街道积极行动。

12月28日中午召开了先锋街道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暨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街道班子成员,四个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会议精神,就街道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社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做好分工协作、抓紧抓实防范措施。各社区要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煤气中毒,取暖起火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隐患排查。应急办牵头,组织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建筑工地、居民小区隐患点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走访排查;民政办加大对“三无”人员及困难群众走访帮扶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在冰冻雨雪天气要做好专人24小时值班,要求做到发生灾害事故后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12月29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到先锋街道辖区内的三处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进行安全工作检查且提出要求:一是近期冰冻雨雪低温天气,在施工安全防范措施要到位;二要根据近期冰冻雨雪低温恶劣天气实时动态,该停工休整要及时停工休整,要将施工安全放在首位。三要及时完善好施工现场的安全秩序,确保周围居民的出入安全。

   街道通过社区统计辖区困难户情况汇总向辖区困难户“入户送温暖”,截至12月30日街道为困难户发放电暖气共计10户。(通讯员:陈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