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先锋街道】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送福”文艺演出活动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节日的气氛也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氛围,2月8日下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先锋街道、开展“迎新春送春联送福”文艺演出活动,把祝福送到居民身边。

活动现场,几张桌子依次排开,红纸、笔墨一应俱全书法家们各怀绝技,挥毫泼墨,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隽秀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不一会儿,几十副春联就被热情的居民“一抢而空”。参加活动的居民和志愿者们,有的帮忙挑选对联内容,有的帮忙传递纸墨,有的帮忙抻纸,有的帮忙晾春联的墨迹,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年味,为2021年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你看,老师现场手写的这个春联大气还有别样的祝福意义,比外面买得可好多了,家里这对联一贴上,这年味儿就有了。”华天小区的居民开心地一边展示对联一边说,此次活动共为居民书写福字、春联300余副,退伍军人事务站送中国结30多对,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贴对联是中国传统的新春习俗,象征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吉祥如意,充满着对新年新岁的美好向往和祝福。我们来这儿就是为居民送祝福的,手写的春联才更有意义嘛。”楚燕堂书法工作室吴冠东笑着说。附近居住的书法爱好者有的也闻声赶来,书法家们写对联的空闲时间还给居民们普及相关的书法知识,丰富居民生活的同时,也让社区学习氛围更加浓厚。 

浓浓邻里情,冬日暖人心。舞蹈《我的祖国》拉开序幕,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掀起高潮,在歌声《我和我的祖国》拉下了帷幕。 

在活动最后文化站工作人员还不忘把写好的对联送给社区里的老人,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老人们拿着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不停表达着对街道文化站的感谢。

此次活动,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大家送上关怀和祝福,增进了街道,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拉近了街道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街道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