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先锋街道】红色基地忆党史 不忘初心勇担当 ——先锋街道党课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为了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强化爱国之志,提高党员党性修养,4月22日,先锋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走进湘南学联,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众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在湘南学联,先锋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在毛泽东同志的铜像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并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大家:一是从革命党史中学习舍生忘死、许党报国的大义忠诚,更加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二是从革命党史中学习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党群关系,更加坚定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三是从革命党史中学习同心同德、协作配合的大局意识,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并举了例子进行对比,一是蒙受错误批判的黎玉,二是孤立无援的国民党74师,用故事联系实际,告诉我们现实工作中要公心公事、团结共事、合力干事。

           先锋街道党工委书记正在进行党课教学

随后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一同了解红色文化和红色故事,展览馆里一幅幅穿越历史的图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令人感慨万千,珍贵的历史文物、翔实的历史照片,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精神。

           各党员同志参观了解红色文化

党员们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湘南学联及党课学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革命前辈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和事业责任感,做一名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