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先锋街道】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

4月29日,先锋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史增信)学习研讨。

党工委书记带领全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求 是》2019 年第 7 期)和许达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并简明扼要的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的形式、内容和要求,让大家明白“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与深刻内涵。随后班子成员做了中心发言,各社区书记和部门负责人也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增强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利用所发放书籍和相关网络资料自学自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工作与学习相结合,将学习所思转化为工作所悟,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通讯员 刘林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