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黄茶岭街道】高兴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普及党史知识,重温党的百年历史。4月30日上午,黄茶岭街道高兴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暨“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宣讲活动现场

活动中宣讲人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题为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宣讲课从为什么学党史?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党史?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经历了艰难险阻而百折不挠,带领全国人民翻身放做主人,把中国从积贫积弱建设成富强民主的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揭示了只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伟大真理。宣讲人的讲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其幽默诙谐的授课风格赢得掌声不断。活动还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还有后来人》等党史学习教育微电影。

随后,社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主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党员干部“学史增信”要增哪些“信”?》的理论文章。

知识竞赛现场

活动最后进行了“学党史、守初心、做先锋”党史知识竞赛,通过本次竞赛活动使参赛选手和观赛同志接受了一次全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崇高信仰、强化时代责任,唱响时代主旋律,不断适应新形势增长新才干,掌握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为团结社区发展作出更多更大更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们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好人民群众服务工作。

区领导罗宏俊参加并作主题微宣讲。( 通讯员 王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