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天马山街道】“导师帮带制”激活力、强队伍、勇担责任促发展

“要将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不落一户一人。”导师钱书彪的话,李显著一刻都不敢懈怠。

今年7月以来,“德尔塔”病毒波及我省多个地区。这对刚走马上任的天马山街道岳屏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显著而言,如何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打好这场防疫的攻坚战,着实让他头痛不已。这一切,雁峰区天马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钱书彪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李显著说:“这波疫情刚发生的时候,钱书记每天加班加点和我一起讨论和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还不厌其烦教我用小喇叭、LED显示屏、微信群、打电话、上门入户这些防疫宣传方法,真是受益匪浅。”

导师钱书彪到社区指导学员李显著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4月15日雁峰区举行的全区年轻干部提质拓能“导师帮带制”工作启动仪式以来,天马山街道岳屏社区在“导师帮带”制度的引领下,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显著不仅在防疫工作上得到了实效,他还从钱书记身上学到了社区工作创新法。

“为民的事无小事,大量工作在基层。”天马山街道岳屏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逐步整改落实。李显著也向导师钱书彪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这样开展为民办实事是否过于被动,而且我们只收集到少部分人的意见建议,覆盖面太窄。”“那就化被动为主动,将服务送到他们楼下,甚至送到他们家里去。”钱书彪边说着,边将区法律援助中心“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队长的联系方式发给了李显著。自此,李显著开始主动联系、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对接有专业、有特长的“衡阳群众”志愿者,组织了法律援助、义诊、健康讲座、文艺演出等专业志愿服务活动10余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为居民提供便利。

“导师帮带”是以结对帮带为纽带,注重言传身教和知行合一,带领年轻干部深入一线、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难。雁峰区天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强调:“我们一定会把‘导师帮带’作为一项长效之机制抓下去,全面提升社区管理水平,为雁峰区一核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层基础

 

(作者:王紫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