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先锋街道】先锋街道光辉社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好,我们是先锋街道光辉社区的工作人员,现在邀请行使作为一个公民应有的选举权,为你心目中认为最合适的人大代表人选投上神圣的一票。”8月23~24日雁峰区先锋街道光辉社区人大代表选举日,一大早,雁峰区光辉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在固定投票点或携带流动投票箱走街串巷,帮助不能到固定投票点投票的群众进行现场投票。

    “我年纪大了,行动不便,这个‘流动票箱’搞得好,提着票箱上门,我们履行自己的选举权利也方便了很多!我很满意,辛苦了!光辉社区退休老干部王阿姨投完票后,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说道,“如今的党和政府就是好,办事公开透明。党员干部做事实在,是真为群众着想。”

据了解,为保证今年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光辉社区精心组织,开展多渠道宣传普及选举知识。在辖区显著位置张贴换届选举宣传横幅,在主干道、出入口等挂宣传横幅和设立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法律有关规定,让他们明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这一重大民主政治生活中来,让每一位有选举权利的公民都能依法行使选举权。同时,对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履职能力、表率作用和群众基础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查,确保每一位代表候选人都是人民所需要的多形式开展宣传,努力提高宣传工作质效。

本次换届选举光辉社区居民委员会共设立了2个选区2个主会场投票点6个固定投票站点及2个流动票箱。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让选民能依法行使自己知情权和选举权。保障选举工作的有效进行。(通讯员 黄一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