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白沙洲街道】园林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8月21日下午,衡阳市雁峰区白沙洲街道园林社区天嘉翰廷小区党支部组织小区业主以家庭为单位在天嘉党群活动室,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少年诗词大会。

大会邀请了雁峰区社区学院院长易先军、雁峰中学书记刘元和、衡阳师范学院历史老师朱艳芬作为评委,参赛的40余名少年通过个人赛(趣味知识题、飞花令、视频题、抢答题)和团队赛(大浪淘沙、两两对抗)的形式角逐出优胜者。在个人赛中,选手们思维敏捷、各显风采,诗词底蕴丰厚,在团队赛中,选手们勠力同心,默契合作,充分展现出了强大的诗词储备能力。无论是“胜日寻芳泗水滨”略显刁钻的诗词接龙,还是“青春恰自来”的点字成诗环节,选手们的临场反应快速沉稳,将比赛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此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社区“五色花”治理体系,倡导橙色文明行动,通过诗词比赛,将传统文化教育潜移默化融入社区教育之中。

(黄亚辉通讯员唐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