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天马山街道】肖家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开展“四大”专项行动和“护蕾”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屋场恳谈会”

2021年9月17日下午3点,天马山街道肖家山社区在新华花苑内开展了“四大”专项行动和“护蕾”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屋场恳谈会”。雁峰区委组织部部长彭顺利、天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天马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雁峰区公检法司各部门、电力系统、肖家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雁峰区委组织部部长彭顺利就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平安建设为主题,围绕我市 “四大”专项行动和“护蕾”行动的工作要求,就当前开展的文明创建工作、综合民调、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听取居民心声,切实解决居民操心事、烦心事。

(图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彭顺利就居民提出的周边单位空调噪音扰民及广电家属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

图为:广场派出所对居民提出的新增监控探头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恳谈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就老旧小区及平安创建中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有关部门也在现场逐一进行了回复和充分交流。特别是针对一些像周边单位空调噪音扰民、屋顶漏水、超龄变电器需要搬迁、高层小区楼梯扶手需要维护,以及加强环卫保洁和新增监控探头等極待解决的民生热点需求,社区都将纳入“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考核中,同时对街道社区职责外的问题也将在一周内收集汇总转交上报各职能部门予以处理。活动中,社区还在现场就文明创建问卷调查、全省综治民调测评的重点进行了宣讲,并呼吁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三级巡防、反电诈、扫黄打非等工作,将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有机结合,携手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居民李建军、宋亮英发言时说:“这次恳谈会到会部门全、参会领导多、发言接地气、工作作风实,特别是我们提出的问题和疑问大部分都在现场得到了解答,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作为老年人,今天这个反电诈的宣传很好,让我们提高警惕。能跟法院、公安、检察院、司法局的工作人员面对面咨询,心里更踏实了。”

此次屋场恳谈会共发放创文宣传册100张、调查问卷120份、回执单50份,意见汇总达10余条,现场发放小礼品100余份。居民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显著提升,助力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花结果。


(通讯员:黄 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