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黄茶岭街道】重温红色历史 共度别样重阳

九九丹桂香,岁岁重阳喜。为坚持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活跃党员群众文化生活,10月14日上午,黄茶岭街道各村社区组织老党员、空巢老人、失独老人、老年志愿者开展重阳节户外活动。

▲街道计生协会联合营盘山社区为老人送来慰问

在营盘山社区“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现场,街道计生协会联合社区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节日的祝福与慰问,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正如一位老人所言,礼物多少不是重点,重点是街道及社区对老年人的这份心意。街道和社区用实际行动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加强社会关心关爱,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雷公塘社区与社区老人欢聚一堂

在雷公塘社区“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节 共叙夕阳情”主题活动现场,大家与社区老人欢聚一堂,共迎重阳节。居民自发从家里拿来炊具、零食,为此次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营造重阳节的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同时,也让居民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为节日赋予了新时代文明特色,展现了社区文明、和谐新风貌。

▲衡常村社区组织老人在南湖公园重温党史

在南湖公园,衡常村社区组织老人们参观党史百年展、党风党纪展览馆、党史学习教育交互体验馆等,回望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党史馆里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让老年朋友们重温了中国无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壮举,感悟到了衡阳人民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所做的不朽贡献。

▲黄茶岭街道组织机关老党员在三师旧址党支部共度重阳

黄茶岭街道组织机关老党员及全体机关党员在三师旧址开展“重温红色历史 共度别样重阳”活动,带领老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领悟别样党史,老党员们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一步一步地了解三师党支部的过去,忆往昔峥嵘岁月,念人生党史生涯,用另一种方式与老党员们共度这个红色重阳节。

(通讯员 左溶民 满柯伶 邓佳琪 郭佳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