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雁峰街道】为民办实事|雁峰区老旧小区改造旧楼换新颜

“在这里住了20年,没想到楼梯房变成了电梯房,买菜、锻炼身体再也不用天天爬7楼咯!”10月14日,家住雁峰街道雨花亭社区首峰小区的王励老人说起已经交付使用的电梯,脸上乐开了花。

王励老人告诉记者,这是首峰小区多层住宅楼增设的第一部电梯,处于该小区J、K栋的28户业主终于摆脱了困扰多年的“上下楼难”问题,享受到电梯带来的诸多方便。

首峰小区作为雁峰区中心城区和老城区,老年人居多,住在没有电梯的房子里,上下楼非常不方便,老楼旧房加装电梯成为小区居民多年来的现实需求。

居民有所呼,我就有所应。为把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王励老人成了牵头人,他积极奔走,挨家挨户上门征询意见,摸清住户需求,主动向雨花亭社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增设电梯的相关政策,经过耐心、深入的宣传发动,增设电梯工程获得了小区全部业主的支持同意。

电梯虽小却托起了居民满满的幸福梦。在雁峰区住建局、湖南万事达电梯空调公司、雨花亭社区及首峰小区居民等多方的努力下,从电梯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到监督管理,整个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9月29日,首峰小区J、K栋加装电梯终于竣工投入使用。

“真的太开心了,感谢党和政府,还有我们小区的业主,多亏了大家的支持,我们才能这么顺利把电梯装好!”家住K栋701的陈大娘笑颜如花。陈大娘告诉记者,因为年纪大了,爬趟楼梯不容易,很多时候进了家门就不想下楼,平时上趟楼中间都要休息两三次。"现在上下楼真是特别好、特别方便,出门买菜买东西终于不再大包小包爬楼梯,空闲的时候去公园健身,身体也硬朗多啦!"

“嗒”,电梯门匀速合上,电梯徐徐上升,几秒钟就到达了7楼,平稳而舒适。据加装电梯的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是衡阳市老旧小区加装的第一台双廊式电梯,空间大且透明,每一层管4户住户,电梯间采用钢化璃外墙,简洁通透,为老旧小区添色不少。

“我们共定了5台电梯,目前首峰小区其他楼栋加装电梯正在紧张施工中。”雨花亭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等电梯加装完成后,社区将对小区内坪进行重新硬化和绿化,对居民楼外墙进行统一粉刷美化,并在小区内增设“便民服务站”,为居民带来生活上的便利,让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成为居民的幸福花园。

(记者 雷真一 尹维龙 彭钇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