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先锋街道】五届雁峰区委第一轮巡察 第一巡察组进驻先锋街道开展巡察工作

根据雁峰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11月17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先锋街道召开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进驻先锋街道党工委及其社区党组织动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贺文东,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莉及全体组员、区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组长杨萍、先锋街道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及以下干部职工、街道所辖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离退休人员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巡察组组长朱莉做动员讲话,明确了巡察的主要对象、重点任务、巡察时间和阶段安排,并提出要求: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区委对所管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先锋街道党工委一定要以坚强的党性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和协助巡察组开展工作。

会上,先锋街道党工委书记就认真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加强整改落实,全力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开展。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贺文东就本轮巡察工作强调: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区委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群众殷切期盼,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突出规矩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突出责任导向、突出结果导向,以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斗志、无私无畏的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工作,持续巩固全区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雁峰“一核四新”、省级创新型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区委巡察组发放了调查问卷、民主测评表,对先锋街道科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测评。

动员会后,还召开了班子见面汇报会,先锋街道党工委就2018年以来街道全面工作开展情况、落实意识形态专项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同时街道纪工委就落实党风廉政监督责任及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五届雁峰区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将在先锋街道巡察2个月。巡察期间分别设值班电话:0734-8205692,举报电话:17373453001,电子邮箱:yfqwxcz01@163.com;来信地址:衡阳市蒸湘南路133号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421001。同时还在雁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先锋街道、爱民社区、光辉社区、先锋社区、沿江社区门口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8:00—12:00,14:30-17:30。

(通讯员 刘林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