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岳屏镇】岳屏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安全线就是生命线。5月16日,岳屏镇邀请消防宣讲员到镇机关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切实提升机关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

讲座上,消防宣讲员带领大家观看火灾警示案例视频,并结合近年来火灾事故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要从惨痛的火灾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时刻防微杜渐,真正将消防风险防范落实到“最后一米”。

消防宣讲员详细讲解了火灾隐患的排查和防范、如何正确报火警、初期火灾处置措施、常见消防器材的种类及使用方法、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有效提高了机关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灭火和自救能力,岳屏镇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不断提升全民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作者 刘晓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