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白沙洲街道】白沙洲街道白竹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智慧助老、乐享晚年”志愿服务活动

为帮助老年人解决“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等问题,5月16日,白沙洲街道白竹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智慧助老、乐享晚年”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耐心讲解智能手机日常实用的操作技巧,手把手地教授老年人如何进行网上退休验证、收发照片、微信视频通话、手机看新闻等。同时,用通俗的语言向老年群众宣传防诈骗知识,揭露不法分子借“保健品”“中奖”“冒充公检法”“缴纳养老金”“以房养老”“投资养老”“低价旅游”等名义对老年人实施的诈骗活动,并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遇到问题及时报警,远离诈骗。

本次“智慧助老”宣传活动提高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能力,增强了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共享数字化服务红利,提高生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 胡爱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