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天马山街道】救助流浪老人,真情服务暖人心

512日,天马山街道苏眼井社区顺利送流浪老人入住雁峰区福利院,此次救助过程中,社区的贴心服务,让流浪人员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  

据了解,426日上午,苏眼井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求助信息,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经交流,得知该老人74岁,户籍属于苏眼井社区,其未婚、无儿女、无住所,常年在外省流浪,现因年纪较大,生活无法自理,社区工作人员对该老人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后,立即将此情况反映给天马山街道办事处和雁峰区民政局,并且按照程序对其开展救助,社区先将老人临时安置在养老机构,给予临时应急救助金200元让老人购买生活用品。

为了尽快让老人得到妥善安置,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全程接送老人办理身份证,陪他去医院进行体检,走绿色通道快速高效完成了证件办理,取得体检报告,并按程序报区民政局进行认定,顺利送老人入住雁峰区福利院,老人脸上的笑容诠释了救助的意义,周围居民群众也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社区点赞。

看到老人生活有了保障,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觉得再多的辛苦奔波都是值得的。他们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尽力服务群众,在群众困难时伸出援手,解决群众烦心事,做好百姓贴心人,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通讯员:贺倩 周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