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镇街动态

【先锋街道】先锋街道沿江社区计生协会开展“5.29会员活动日”暨“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力家庭和谐幸福”宣讲活动

为更好地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推动新型婚育观念深入人心。5月30日下午,先锋街道沿江社区计生协会联合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5.29会员活动日”暨“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力家庭和谐幸福”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新时代婚育文化、免费优生健康检查、优生优育、婚检孕检、科学育儿相关知识,积极宣传全面三孩的生育政策,努力提升群众对相关政策知晓度,呼吁群众坚持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倡导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婚育观念和生活理念。

宣讲结束后,先锋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还为现场居民群众开展测血糖测血压,健康指导、家庭医生咨询等服务。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幸福感,还充分发挥了基层计生协会宣传服务阵地的作用,为宣传新时代婚育文化、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刘小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