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新疆建设兵团老干局来衡走访慰问易地安置离休干部

4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谢跃红来衡走访慰问易地安置离休干部,特地来到“中国好人”黄厚瑜老人居住的老年公寓,向老人送去慰问金和组织的关怀。

▲谢跃红(左)来衡走访慰问黄厚瑜老人(中)

谢跃红一行与黄厚瑜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送上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介绍新疆近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仔细询问黄厚瑜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耐心解答关于离休干部异地就医结算等问题。

今年95岁的黄厚瑜老人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离休后易地安置在衡阳市雁峰区,曾是“八千湘女上天山”队伍中的一员。她在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任教33年,培养了3000多名优秀学子。离休回衡后,她又用微薄的工资捐资助学三十余年,如今已累计资助上百名孩子读书成才。她被授予“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个人”“中国好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

▲黄厚瑜老人坚持每天看书、写读书笔记

一见到谢跃红,黄厚瑜老人就回忆起上次与其通话的情景,并对组织多年来的关怀、记挂表示感谢。黄厚瑜老人说,自己一辈子就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关心下一代、关心孩子上学,但是做得还不够。“现在的生活很幸福”,自己最近正在学习新收到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书籍,要永远忠于党、感恩党。黄厚瑜说,她已经签了遗体捐赠协议,希望还能继续做贡献。

听到老人讲述,谢跃红坦言“来一次受一次教育,老人的言行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老人在新疆工作奉献了美好的青春,在衡阳又继续奉献自己的一生,让人由衷地敬佩。同时,也感谢雁峰区对老人的贴心照顾,回新疆后将着力解决老人提出的异地就医结算等问题,让老人保持愉快心情,安享幸福晚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