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助力春耕“加油跑”,我市20余家农机合作社安装秧苗运输机

4月19日,在衡阳县台源镇东湖寺村的一片绿油油的秧苗田间,一条约60米长的秧苗运输轨道像“高速公路”一样悬空架起。

“公路”的两端,衡阳县东晨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农民兄弟忙而不乱,在轨道运输的顶端传送秧苗,在终端接收秧苗。不到十分钟,一亩田的秧苗便轻松到达岸边,然后再用农用拖拉机转运至大田边,整个过程行云流水,轻松欢快。

“利用秧苗运输机运送秧苗,既省时又省力,最重要的还可以避免秧苗的折损,真正达到了‘多快好省’的效果。”该合作社的农机手凌超告诉记者,今年入春来,合作社就开始着手准备,积极落实农业主管部门下达的早稻种植任务,计划种植早稻面积600亩,计划完成早稻机插服务面积3500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正值农忙时节,但阴雨绵绵,再加上秧田泥脚深,劳动力短缺,秧苗运输实在不便。为帮助农民朋友解决这一现实难题,市农业农村部门在全市农机合作社积极宣传和推广秧苗运输机,极大地提高了秧苗运输效率和成活率、降低了运输成本,助我市水稻机插机抛工作“一臂之力”。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0余家农机合作社安装秧苗运输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