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衡阳市第二期“千雁计划”专题培训班在上海开班

 4月19日上午,第二期衡阳市“千雁计划”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开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尹立鑫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奕致辞,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进修1班及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怿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衡阳推进“一体两翼”建设的关键之年。这期培训班旨在发挥上海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知识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引导学员用历史的思维把方向,用辩证的思维观大势,用战略的思维谋全局,帮助学员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锤炼专业作风、培养专业精神,激励干部在推动“三高四新”战略、“一体两翼”建设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尹立鑫强调,我市领导干部要站在历史高度,增强职责使命,提高业务水平,以时不我待的气势,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集中精力专心学,带着问题深入学,联系实际结合学,在学思践悟中取到真经。要把从严要求贯穿学习培训的全过程。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迅速投入学习当中,从严要求,作好表率。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顺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的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采取“名师专题辅导+实地学习考察+成果专题汇报”三位一体的培训方式,邀请国内一流高校知名教授、上海市有关单位专家领导进行授课,主要涵盖农业特色产业培育与发展、精准招商引资与政府区域营销、政府融资途径与操作等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