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我市17个作品集中展演,角逐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群文节目“入场券”

10月15日下午,第七届湖南艺术节衡阳群文类作品选拔赛在市广电演播中心举行,全市各地和有关单位选送的17个精品群文节目参与角逐。

当天,在市广电演播中心,悠扬的歌声,绚丽的舞蹈,感人的微话剧,土味的花鼓小戏、山歌、渔鼓……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由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此次选拔赛活动,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多种艺术门类,集中展现了衡阳近年来的群文成果和水平。男女声表演唱《嗒嗒酿》,再现了常宁塔山瑶族乡人民自力更生、种茶致富的幸福生活;人影戏《春天来了》,人与影在舞台上同时出现的新颖别致表演,表现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追求;情景歌舞《最美的乡村,最美的你》,展示了衡阳乡村振兴的建设成就;渔鼓《后来人》,讴歌了“只要主义真,还有后来人”的铮铮铁骨;小音乐剧《若兰》,情注“双枪女将”伍若兰的革命爱情故事……

据悉,同台竞技的17件群文节目,均是各地和有关单位精心创作、打磨的精品力作。今年11月,遴选出来的优秀节目将代表衡阳市参加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群文节目的角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