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衡阳首批高级海员启程赴厦门学习

10月16日,我市首批8名高级海员在市商粮局对外投资经贸科及海员基地工作人员的欢送下,从衡阳火车站乘火车赴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接受高级海员(轮机专业)相关理论知识教学、实训、实操及考证,这也是我市对外输送的首批高级海员。

据衡阳海员基地负责人介绍,本轮海员招募,通过层层选拔,我市共有邓昊等8名青年合格,他们均为应届高中毕业生。该批高级海员经过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毕业后将从事船舶管理工作,成为高级海员(三副、三管轮)。有别于此前我市输送的几批普通海员,高级海员工资高、待遇好,就业前景广泛,月综合工资在2万以上。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级海员的推广和宣传,并搭建了专门的工作平台,由衡阳市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中心负责监督、管理及服务。高级海员是我市劳务输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技术含量更高,要求更严格。针对高中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有关部门已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方便他们通过海员渠道早日实现梦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