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2021年省花木博览会闭幕,衡阳展区荣获“室内展区金奖”

 10月15日—17日,2021年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在长沙市雨花区石燕湖景区举行。在此次博览会中,衡阳市荣获“最佳组织奖”,衡阳展区荣获“室内展区金奖”。除此之外,我市有91件展品获奖,其中插花作品“万众一心”等10件展品获金奖。

青砖黛瓦马头墙,飞檐翘角花格窗,几只大雁飞掠过天空,身后留下了各种鲜花、绿草、奇石、桩景……博览会上,总面积204平方米的衡阳展馆透露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融合了古典和现代之美。展馆里,不仅展示了油茶(衡东大桃系列)、马卡龙蝴蝶兰等新优品种,还展示了湿地自然景观、林草花融合生态园和现代园林灌溉微喷技术,展示了造型各异的桩景盆景以及插花、压花画、石艺画等工艺。现场,一件件花卉、盆景等展品呈现出衡州风韵,给观众和专家留下深刻印象,吸引广大游客驻足打卡留念。

参展企业纷纷表示,本届博览会集中展示了花木产业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成果,打造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示范平台,探索了花木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新形态、新思路和新模式。这将不断推动全市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三高四新”战略。

花木产业是衡阳的传统产业,也是绿色富民产业。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我市花木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建设了蒸湘区百万花海、常宁市百万樱花园、衡阳县清花湾、衡南县东方唐韵、湖南东方星园林等一批规模化的园地。截至去年,全市花卉苗木经营总面积约4万亩,经营品种100多个,总资产60亿元左右,年纯收入近3亿元,从业人员4万多人。全市从事花卉苗木产业生产经营的企业、合作社和个体户将近600家,规模以上的企业10多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