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雁警大讲堂”又开讲,致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10月15日,市公安局“雁警大讲堂”再度开讲,局属各单位300余名民警齐聚一堂,学习提升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办理工作水平。

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一级员额检察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谭雁以《办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若干问题》为题,在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概述、证据问题、法律适用问题等三个方面对办案民警进行专业的答疑解惑,进一步明确了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的定性和范围,对案件证据的收集、调取、固定、运用提出了法定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结合公安执法办案实际,对常见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罪名的区分甄别和法律适用进行了深度解析。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参训民警要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落实到执法办案实践中,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护蕾”行动、“四个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切实做到增强法律意识、证据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感,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