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转发 > 衡阳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举行第二十次扩大学习

10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第二十次扩大学习举行,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委员长的总结讲话精神,高标准高效能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依法履职生动实践中。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从百年党史的历史维度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维度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理论意义,从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维度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实践意义。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要切实担当职责使命,聚焦“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切实提高立法质量;聚焦“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把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用起来;聚焦“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聚焦“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发挥人大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作用。要结合建设学习型、责任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五型”机关,以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更好效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切实提升人大工作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飞、伍清明、谭敦龙、侯明星、邹致和、李艳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东文、刘桢干,秘书长龙雪一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